0421

【方王】 平安夜


漫步在平安夜的街道,微凉的微风流过脸颊,街边满是金光闪闪的灯饰,情侣们甜蜜的走在街上,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今天会突然抽风决定出来漫步,明明以前自己总是恨不得一天到晚宅在家里足不出户的。



是方士谦给自己养出的习惯吧。



“小队长!吃完饭好饱哦,咱们去散步吧!”方士谦往往都不会管自己的拒绝,稀里糊涂的就不管自己的意願,把自己抓出散步了。



不過其实他们每次都没有走多远,就在微草宿舍外面有一条适合散步的小径,往往走完一圈就把当晚吃的消化得差不多了。



从第三赛季开始到他走之前,方士谦在王杰希的世界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痕迹,以至于方士谦突然一声不吭的消失之后,自己还真的是缓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。在方士谦走后,他的幼稚与懒惰终究被抹灭,消失殆尽。



他学会了在冬天记得关上窗户,因为再没有人会在他不关窗时大大咧咧的走进来骂他一顿。



他学会了不要把可乐当作水喝,因为再没有人会抢走他的可乐一口气喝完以阻止他喝。



他学会了隐藏自己骨子里的幼稚,从而变得成熟可靠,变得细心体贴,因为再没有人在他身边作弄他让他放松心情,带头捣乱来让他有时间调整心态。



就在方士谦走后,王杰希才真正发觉了方士谦对自己的重要性。也许是方士谦的存在显得太理所当然了,就如同氧气一般,从他出道开始就一直用张张阳阳的方式存在在他身边,虽然给自己带来过不少的麻烦,却也在不少快要撑不下去的瞬间给予方士谦式的安慰。



啊!王杰希果然是离不开方士谦。因为他爱他。



王杰希轻易的就接受了这个想法,只是知道了自己的心意那又怎样呢?方士谦早已不在了,怪就怪自己太久才认知到这个事实。



不过其实也不然,方士谦从来都没有给过王杰希挽留的机会。



王杰希默默的叹了一口气,轻轻的挨在微草宿舍门前的书旁,眼神没有目的的凝视着某处,陷入了回忆。




方士谦拖着不太重的行李,看着机场外虽然已入夜但仍然白茫茫一片的地下,他大力的深呼吸了一口气,啊,真好,是平安夜的味道,是最亲爱的祖国的味道,是麻辣火锅与烤串儿的味道啊!方士谦旁若无人的原地转了两圈,哼着小曲儿,心情美滋滋的随手打了个车回微草去。



平安夜就适合一朋友聚首一堂,家人团团圆圆,爱人互相依偎,携手迎接圣诞。



一闪一闪的灯饰盛载着一个又一个圣诞愿望,如雨般璀璨的梦洒落在大地,可长大后,又有谁真正记得自己最初的梦呢?



就如同自己最初,在第七赛季之后,母亲突然带着一堆保镖出现在微草宿舍门口,用几乎是挟持的姿态把自己请上车,神情严肃的把自己拉到一个咖啡厅,出言不逊的就说了一句,“谦儿啊,你年纪也不少了,妈也让你疯够了,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,一,出国读书;二,给我回家相亲娶老婆继承你爸的那烦人的生意。也别说妈不近人情,我现在给你十分钟做选择。”



“妈!怎么突然这样说!先不说这么重要的事情要我十分钟内决定,你要我现在突然抛下微草也不行啊?”,方士谦的脑袋快被突如其来的炸弹引爆了。



“那你就回答我是不能抛下微草还是不能抛下在微草的那个男孩把?”妈妈一手端着咖啡细品,微笑着投下另一个重磅炸弹。



“妈……你知道了?”方士谦的心突然悬了起来,慌了神。



“妈倒不是不开明,爸知道了也没说设么,我们不反对,但也不代表我们赞成,所以你现在只有这两个选择,如果你选择出国的话,你读完书回来爸妈就不管你这些了,不然就给我乖乖去相亲断了念想,让我跟你爸也好抱孙儿。”



方士谦顿时哭笑不得,他不知道他应该要开心自己有个这么开明的爸妈,还是为将要出国读书而哭泣了。



于是,没有留给方士谦解释的时间,他妈妈就把他的电话QQ等通讯软体全部换掉,扔上了去法国的飞机留学去了。



好不容易终于念完四年书,终于回到了最初的原点,就是不知道王杰希会不会还在原点等他。



又走回这条通往微草必经的路途,这条方士谦早已走过千次万次的街道,满有圣诞气氛的音乐在街上播放着,月光微微的洒落在街上,照在每一对走在街上洋溢着幸福的情侣身上。



快到微草了,自己应该如何面对王杰希呢?



方士谦还在思索这个问题时,他抬头就在微草门前看见那一抹他日日夜夜都在想念的身影,他的脚步不自觉地停了下来,他之前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似乎多余了。那一瞬间的画面仿佛静止了,那人身旁散发着柔和的气息,嘴角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,方士谦的眼眶止不住的湿润了。



终于,经过了这么久,我终于回到了你身边,原来你还在原地等着我。



此时,王杰希仿佛感应到了什么,他暮然回首,发现了那个停留在路灯下的人死死的看着自己的人,他眼中少了几分稚气,多了几分深情。他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,又好像从来都一样。



他们对望着,谁都没有刻意打破这份难得的沉默,因为一切尽在无言之中。



雪花缓缓飘落,他们的视线变得模糊了,可他们的心由此始终都紧紧地连在了一起。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